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电子商务系特邀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蒋丽副教授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0-13 13:05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晚上,电子商务系特邀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蒋丽副教授,做了《优质本科教材编写探析》的在线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系“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前沿系列讲座”之一,由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李立威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建、京津冀应用型本科院校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北邮世纪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天津商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部分老师、我校应用科技学院、电商系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均参加了此次讲座。

      蒋丽副教授系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经管系科技创新实训基地主任,商丘驻京津冀人才服务中心永城站站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主编教材《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被评为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重点项目)。

      在本次学术讲座中,蒋丽副教授以其主编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重点项目)《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为例、以“优质本科教材编写探析”为主题,从优质本科教材评审现状、优质本科教材评审指标、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教材编写心得、优质本科教材编写趋势和合作共赢等5个方面,有理有据、内容详实、娓娓道来,与师生们进行了细致的在线交流分享;报告后,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活动,在线解答了现场教师的许多问题。

      蒋丽副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密切结合了自己在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的经验,师生们均反应收获颇多,对我系教师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学生培养、相关研究工作和电子商务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都有着非常大的促进和引导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