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党纪学习教育专栏

管理学院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式实况转播

发布时间: 2022-10-17 13:16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实楼2A1105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聚焦盛会历史时刻。

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对报告中总结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感光荣与自豪,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以下是部分师生观后感:

院党委书记张玲娜:

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当前,新冠疫情仍然肆虐、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局部冲突此起彼伏,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这是生活中的大事喜事,也是世界的幸事。聆听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

学习贯彻精神,最紧要的是高举思想之旗,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坚守“为党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最根本的是扛起第一责任,既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又要抓住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命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高水平人才培养;最重要的是大力加强对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思想上引领、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困难上帮助,努力培养一批深受学生尊敬和爱戴的“四有好老师”。

院长鲍新中:

同心同行跟党走,立德树人建新功

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时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

作为一名民建北京市委经济委员会委员,我坚决拥护和执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决策,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积极参政议政要学习好、理解透、贯彻好二十大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管理学院金融系党支部书记程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此次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同时也是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有幸置身伟大时代,有幸合力参与大国强国教育事业,唯有更加付出、更有作为。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始终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领全体党员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大先生”的标准要求,坚守三尺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管理学院金融系党支部  蒋佳伶(青年教师党员)

秋色绚烂,丰收盛景。我今天通过电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我感到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二十大报告作为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需要我们认真仔细学习研读。大会的主题之一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因此,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应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作为青年党员,需要不断培养自身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的能力,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各个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应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引领学生走好人生路,不仅做学生前行的“引路人”,也要做学生发展的“同行人”。

 

管理会计2102B 曾佳琪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十四亿中华儿女无不为之感到自豪。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新时代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争取

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供稿:管理学院组宣办  图文:谭兵  审核:张玲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