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管院新闻

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首届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5月-12月,第六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项成功开展。我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李立威老师指导电子商务专业黄皓、胡思羽、李鑫菲三名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喜获全国三等奖(本科组)。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13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并连续五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年度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本届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项主办单位包括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首届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共有1255支队伍报名,分初赛(赛区海选)、复赛(赛区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包括跨境电商B2B实践赛和跨境电商B2C实践赛两轮,全面考察参赛团队跨境电商实践技能和运营推广能力。李立威老师指导团队顺利通过了跨境电商店铺管理、数据分析、客户管理、交易管理、履约服务等跨境电商运营核心知识考验,冲进本科组参赛团队前端,获得全国(复赛)三等奖。

      本次赛事获奖充分反映出了电子商务专业对学生电子商务及数据分析实践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和潜力挖掘,北京联合大学电子商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