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管院新闻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管理学院举办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2-12-01 21:39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1日,管理学院面对当前复杂疫情形势,因势利导积极应对,院党委书记张玲娜、院长鲍新中及时为全院教职工举办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全院职工聆听了讲座。

张玲娜以“高校疫情防控:怎么看,怎么办”为题,讲述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以及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首都高校疫情防控政策和怎样应对校园疫情防控的新挑战。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社会面病例零星散发,持续增加了北京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疫情特点和变化的形势也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的压力和挑战。张玲娜强调,面对挑战,“动态清零”是以最小的社会成本投入获得最大的社会效果,是我国疫情防控经验的总结和提炼,也是现阶段我国防控策略的最佳选择。面对疫情,我们需要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才能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希望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党和政府、学校为坚守首都疫情防线付出的巨大努力,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教职工党员要勇于站出来、冲上前,积极“参战”,把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充分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在这场战“疫”中合力讲好一堂特殊而又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

鲍新中强调,疫情期间,学院全方位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确保线上教学和线下课堂等质同效。充分发挥大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希望老师们向青年学生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我国实行的疫情防控政策,让广大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中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全方位夯实疫情防控下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校园防疫的工作网格,将学院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学生,切实解决学生的现实需求和实际困难。

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促使全院师生坚定防疫信心,齐心抗疫、同筑防线,将抗疫精神深入落实到学习中、生活中,在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中涵养责任担当。


(供稿:管理学院综合办  图文:谭兵   审核:张玲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