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管院新闻

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本科大学生会计技能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2-12-09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下发的《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会计工作数字化转型步伐,提升高等院校财会专业教学质量及会计教学水平,培养管理型会计、大数据会计等复合型人才, “2022年全国本科大学生会计技能竞赛总决赛”于12月3日成功举行,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徐欢欢、黄金凤、王仪晴同学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全国本科大学生会计技能竞赛,是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江苏理工学院承办,厦门九九网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大赛,意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决策部署,推动高校转型发展,在新的高等教育形势下,构建满足和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的学科方向、专业结构、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助力高校培养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的高素质会计人才。

本次总决赛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大赛共设大数据财务技能、管理会计技能2个赛项内容,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深度融合,为大学生搭建了相互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

 

在管理学院詹细明、尹夏楠、李俊林老师的指导下,三位同学与区域赛晋级全国总决赛50强高校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成功胜出,荣获总决赛二等奖。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管院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积极进取的团队协作精神,展示了我校会计学专业高水平应用型管理人才的培养成果。


(供稿:财务会计系图文: 王仪晴、徐欢欢、詹细明  审核:严鸿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