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财会系举办科教融合创新性学习系列讲座(六)
——stata操作与应用

发布时间: 2022-04-15 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4月8日,管理学院财会系举办了科教融合创新性学习讲座暨党支部“三全育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财会系党员闫丽娟老师作为主讲人,讲座的题目是“stata操纵与应用”。讲座由财会系副主任李新娥老师主持,线上两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闫丽娟老师首先对stata软件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详细讲解了实证论文需要stata做什么,接着对如何从国泰安数据库下载数据进行了介绍,最后讲解了如何运用stata进行实证分析。闫丽娟老师对实证论文用到的stata命令代码进行逐条解析,并解答了学生们编写stata命令代码中的疑惑。

学生们纷纷表示对stata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受益匪浅,并且对论文写作中stata的应用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本次讲座是第六次科教融合创新性学习系列讲座,系列讲座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其中,努力实现“三全育人”目标,在极大活跃学生创新氛围的同时,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研究思维,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