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国奖风采录 | 贾俊伟——驽马十驾 功在不舍

发布时间: 2023-01-12 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成功不是追逐的目标,而是热爱的结果,只有当你热爱自己的事业,成功才会水到渠成,只有你让更多的人生活变得更美好,自己的生活才会变得更美好”

一. 个人简介

贾俊伟 20级工商管理学硕班

曾获奖项:

2022年北京联合大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年北京联合大学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2020年北京联合大学工商管理学术论坛一等奖

2020年北京联合大学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二等奖学金

二. 个人特色展示

1、参与课题研究

在读研期间,我参与了导师的三个课题研究,主要研究主题有平台经济中的财务行为和创新创业管理,在参与课题研究的过程中,即夯实了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也提升了自己的科研能力。

2、论文发表

读研期间发表了SCIE和一篇CSSCI,并有多篇论文正在投稿与撰写。

(1)A Tripartite Game-Theory-Based Cooperation Mechanism for the Electronic Warehouse Receipt Pledge Financing Mode[J]. Discrete Dynamics in Nature and Society, 2021. (SCIE;第一作者)

(2)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政策是否提升了科技型企业价值?——来自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证据[J].北京联合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2,20(02):93-102.(CSSCI;通讯作者)

3、知识分享

我认为知识的价值不仅在于学习,更在于分享,因此我开通了个人知识分享微信公众号,将自己所学的科研知识与技能进行系统的总结,目前已发表19篇原创文章,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公众号运营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巩固梳理自己所学过的知识,也可以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帮助其他同学解答问题。

三. 榜样寄语

因为读研的时间过得非常快,建议研一新生最好能够尽快的确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就业、考公还是读博,如果就业的话,就要提前把自己的小论文和毕业论文搞定,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去实习;如果考公的话,就要提前熟悉公务员考试的内容,选好岗位;如果读博的话,要尽可能的发表高质量论文,提前联系博导;总之,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要提前做好规划。此外,研究生与本科生活有较大不同,在读研期间,我们更需要自己具有自控能力,不断学习新知识、接触新事物,善于知识总结,能够及时地进行自我反思。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做任何事都需要持之以恒,经得住“诱惑”,坐得住“冷板凳”,以此才能行稳致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