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国奖风采录 | 陈柏彤——坚定以行 热爱致远

发布时间: 2023-01-12 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坚定以行,热爱致远”

一. 个人简介

陈柏彤 2020级工商管理学硕 

2020级工商管理学硕班班长

2021-2022学年担任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

近期共发表高水平论文10篇

参与科研项目2项、参与学术专著编写1本

曾获奖项:

2022年国家奖学金

2021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2021年优秀研究生干部

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五届创新与知识产权论坛“优秀论文”

2021年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学术论坛二等奖

2020年第七届工商管理学科学术论坛二等奖

2020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2020年北京市优秀毕业论文

二. 个人特色展示

思想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思想方面,我给自己的关键词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2021-2022学年担任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参与组织支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展览馆参观”“唱红歌”“支部共建”等党日活动 20 余次, 参与学院的微党课演讲并获优秀奖,疫情之下,加入党支部的抗疫先锋队, 有幸参与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也参与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国样板党支部申报的材料准备工作。

科研篇——科研漫途,笃行不辍

科研方面,我给自己的关键词是“科研漫途,笃行不辍”。我参与了导师鲍新中教授北京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

依托于导师的课题,我读研期间的研究领域主要聚焦于知识产权证券化以及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相关方面,对于电商供应链融资、机构投资者方面的研究也有涉猎。读研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一作3篇(sci、cssci扩展版、核心期刊各一篇),导师一作、本人二作5篇(cssci 4篇、核心期刊1篇)。现阶段比较熟悉的方法有文本挖掘、文本分析、实证研究、案例研究等。目前有工作论文6篇,其中4篇与硕士毕业论文的相关研究,2篇是对前期课题的继续研究。

在北京交通大学主办的中欧暑期学校中汇报论文,并取得结业证书;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的创新与知识产权论坛中汇报论文,并获优秀论文,同时我撰写的知识产权信息披露主题的论文也在工商管理学科举办的学术论坛中获得二等奖。除此之外,我也参与了导师主编的《中国知识产权证券化2020-2021》蓝皮书的编写工作。

工作篇——服务意识,责任于心

工作方面,我给自己的关键词是“服务意识,责任于心”。作为班级班长,组织班级的各项活动,负责班级材料收取、信息统计、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管理学院“毕业寄”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担任2022年校级毕设评优答辩秘书;参与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也作为学院的研究生疫情防控干部、疫情防控专员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协助开展管理学院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 榜样寄语

论文写作是一个需要不断完善的过程,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遇到拒稿退修不要怕,不要丧失信心,平时要多读高水平文献,了解学术前沿,要善于行动,不要把想法停留在脑子里,要把想法落实到笔头上。

研究生是很纯粹的学习时间,有大量的时间提升自己,要有自控力,自主学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在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的同时也要好好生活、好好爱自己,劳逸结合,学习和科研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明确自己想要什么,为达到最终的目标而努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勤奋、坚定的品质固然重要,但更需要我们热爱。

“如果幸运有另外一个名字,那么它一定叫努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