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校奖风采录 | 特等奖——求学路漫漫 学子更铿锵

发布时间: 2023-01-14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求学路漫漫,学子更铿锵”

1. 管理实验1901B 毛彤

个人介绍:

毛彤,中共党员,管理学院金融系2019级本科生。成绩优异,历年平均绩点4.28。担任管理实验1901B团组织委员,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任职期间,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用合理高效的方式完成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个人荣誉:

带着对学习浓厚的兴趣,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获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奖项;获北京市数学竞赛一等奖,“挖客杯”数据竞赛最佳创意奖,“启明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校级立项,四六级奖学金等。

个人特色展示

本人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主动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知识,目前已经是一名中共党员。生活上,作为一个寄宿九年的学生,我具有较强的独立自主能力,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实践,做到学以致用。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课前做好预习复习工作,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奋发进取。

榜样寄语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成”。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勇立潮头、奋勇搏击,青年一代必将收获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必能让青春绽放更为绚丽的光芒。

2. 管理工商1901B 王泓骄


个人介绍: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王泓骄,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曾任管理学院工商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管理学院文体部副部长,任管理工商1901B班学习委员。2021—2022学年平均绩点4.2,本专业排名第一。

个人荣誉

2021-2022学年北京联合大学校级特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北京联合大学校级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北京联合大学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北京联合大学校级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北京联合大学校级二等奖学金

2020年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报告一等奖

2019年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报告二等奖

2022年发表一篇省级期刊论文《关于“互联网+养老”类APP的功能设计创新与市场发展研究》

个人特色展示

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唯有用自律代替懒散,把模棱两可的三分钟热度变成一往无前的决心,才能把摇摆不定的“我想要”变成清晰可见的“我可以”,进而实现自己的理想。在学习方面,对于需要背诵的内容,会先大声诵读三到五遍,在进行背诵。确有难点的背诵内容,个人习惯墨背加手写,以一边在脑海中重现内容一边用笔写下关键词句。

榜样寄语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每个人的成长,都需要时间沉淀。很多人不愿意努力,觉得短时间看不到回报,就不再付出。但是要知道,每一次成长,都可能在未来某个节点,让你成为更耀眼夺目的自己。

3. 管理实验2001B班 安晶奕

个人介绍:

安晶奕,管理实验2001B班,曾任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芳华志愿者协会校友访谈部部长,现任管理实验2001B班团支书

个人荣誉:

曾获2021-2022学年获校级三好学生和校级特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获校级三好学生、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奖和校级一等奖学金;所在小组获校2022年“启明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立项;曾获第四届“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A 组三等奖以及第二届“挖客杯”大数据应用挑战赛优秀奖;获第二届“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奖、校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以及校第十三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经管组二等奖;获得“同花顺杯”首届全国高校金融反诈知识竞赛活动二等奖、暑期社会实践院级二等奖以及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计算机基础赛项本科组一等奖以及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 MS Office 高级应用与设计、Python程序设计考试合格证书。

个人特色展示

本人在学习上,上课认真听讲,仔细做好笔记,当遇到问题,没有办法及时联系老师时,课下可以通过知识点回顾、网课学习等方式进行自我学习,同时与同学讨论是一个很好的相互学习的过程,知识点也会更加深刻。在工作上,我个人有一个习惯,当有任务需要完成时,自己会有一些记录,实时保存文件以防电脑自动关机、文件没有保存等情况的发生,对每一项工作进行文件归类,方便浏览和找取,同时要及时和老师同学沟通,确保任务可以高效完成。

榜样寄语

在生活中、学习上、工作里,我们要学会不满足于过去的成就,把争取进步当作对自己的常态化要求。常常听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但机会往往是会被努力追逐它的人抓住,面对机会,我们要知道宁愿做过了后悔,也比错过了后悔有意义,努力之后才知道是不是值得,每一次尝试都有自己的意义。坚持自己所坚持的,热爱自己所热爱的,抓住自己想抓住的,爱生活爱自己。

4. 管理财管1902B 袁小雯


个人介绍:

中共党员,曾任财务与会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管理学院公益志愿部文书部部长、校二课办公室干事、管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干事、班级团支书;现任班级团支书;大三学年绩点4.38、综评总分98.66、英语四级537分,英语六级517分

个人荣誉:

2021-2022年度 北京联合大学校级特等奖学金

2021-2022年度 北京联合大学校级三好学生

2020-2021年度 北京联合大学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年度 北京联合大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团队”校长特别奖

2020-2021年度 北京联合大学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年度 北京联合大学校级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年度 北京联合大学校级三好学生

2019-2020年度 北京联合大学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GBC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 华北赛区优胜奖

2020年北京联合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2020年管理学院“读书之星”

2019年北京联合大学第六届“职为你来”模拟面试招聘大赛 一等奖

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社会观察报告 二等奖

个人特色展示

大学可以迷茫,但不能缺少奋力向上的姿态。大学四年,深刻地明白努力的意义和分量。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利用好大学宝贵的“试错”时光。因为信仰,所以坚定漫漫入党路;因为挑战和责任,所以在班院系校四个岗位都担任过学生工作;因为热爱和追求,所以享受每一次的专业课堂。从心而行,只要大方向正确,那就向前冲。作为一个青年人,不要害怕失败,眼里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路,就是最好的模样。

榜样寄语

青春是惊鸿掠影,稍纵即逝,如何在有限的青春里舞出绚丽的风采,是每一个青年人所面对的成长课题。第一,我们要热爱祖国,怀爱国情,“没有了战火硝烟的考验,但仍需赤胆忠心的锤炼”;第二,我们要志存高远,持进取心,“于高山之颠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第三,我们要脚踏实地,有行动力,“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作为青年,最朝气最生机蓬勃的青年,我们当以奋斗为桨,乘长风破万里浪,书写最美的青春画卷!

5. 管理实验1901B 周思彤

个人简介:

中共预备党员

个人荣誉:

2020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本科组三等奖

2021年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青年志愿行动一等奖

2020年第一届“挖客杯”大数据应用挑战赛最佳创意奖

2020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22年发表一篇省级期刊论文《关于“互联网+养老”类APP的功能设计创新与市场发展研究》

2021-2022学年北京联合大学校级三好学生

2021-2022学年北京联合大学校级特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北京联合大学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北京联合大学校级二等奖学金

2020年北京联合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2020年北京联合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管理学院一等奖

个人特色展示

2020年7月至8月,带领团队展开广西百色田东县芒果产业发展策略研究。本项目立足于广西百色市田东县百色芒果的产销模式,进行乡村振兴视角下“互联网+农业”的发展策略研究,关注农村农业的转型,为完善贴近中国现实的以电子商务为载体的农业市场理论提供借鉴。在2020-2021年度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中荣获院级一等奖,代表管理学院参加校级评选,且本团队于2020年12月荣获2020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21年2月2022年2月,与同学合作展开适老化app功能设计创新与市场发展研究。本项目基于人口老龄化背景热点,为满足适老化app的养老需求,对“互联网+养老”类app进行功能的创新性设计及其在市场上发展的研究,为我国适老化app的设计提供借鉴,并于2022年2月于省级期刊《市场调查信息》发表相关论文成果。

榜样寄语

我一直坚信:这人世间天宽地阔,吾辈青年大有所为。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责任。”在大学期间,我不断完善学业,积极生活,参与各种竞赛与活动,致力于从德智体美劳全面提升自我。希望我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与心之所向,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新时代发光发热。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