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校奖风采录 | 特等奖——欲望以提升热忱 毅力以磨平高山

发布时间: 2023-01-14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1. 管理实验1901B 孙德月


曾获奖项:

国家励志奖学金

特等奖学金

一等奖学金

四六级奖学金

三好学生等奖励

“致用杯”创新创业竞赛三等奖

“挖客杯”数据竞赛最佳创意奖

“启明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校级立项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总决赛三等奖

北京联合大学数学竞赛三等奖

个人特色展示

在思想上,本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了解党史、拥护党,并在2019年10月份正式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现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生活中,我积极参加学校、学院或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广交益友;与同学和室友等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工作方面,我在班级活动中积极配合班委工作,在所参加组织(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科创实践部策划部)内认真工作,做到尽职尽责。在学习上,我清楚学业乃学生的本职工作,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取得历年平均绩点4.37(1/37)的成绩。课业时间之余,在实践中,我在学校举办的“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成长 联大学子同读一本书”活动中被评选为“读书之星”,所写读后感被发表在“联大青年”公众号,并被学校收录出版;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带领小组成员获得院级一等奖和“优秀团队”荣誉,个人获得“先进个人”荣誉;荣获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优秀社会观察报告一等奖。

榜样寄语

人就是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做好自己喜欢的事情,没有其他捷径,努力就是捷径。即便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也不一定会让你过上梦想中的生活,但是努力可以让你收获更多的幸运。你要相信,人生的好运从来都不是突如其来,一定是你的努力造就了后来所谓的幸运。

2. 管理会计2002B 刘倩雯

曾获奖项:

国家励志奖学金

校级特等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

校级三好学生

校级第十三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级三等奖

校级启明星立项

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北京赛区Python程序设计大学B组三等奖

个人特色展示

思想积极向上,性格活泼开朗,曾参加建党百年文艺演出,能够协调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二者互不影响,对自己有明确的认知,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

榜样寄语

很多学习生活上的大道理大家都懂,只不过当局者迷。在我看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所有的事情对我们来说都是值得尝试的,去拥有,去感受,去失去,在经历了所有的一切后,我们才成为了独一无二的自己。

下面是我很喜欢的一段话,分享给大家。

“我希望你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我希望你能见识到令你惊奇的事物,我希望你能体验从未有过的情感,我希望你能遇见一些想法不同的人,我希望你能为你自己的人生感到骄傲,如果你发现自己还没有做到,我希望你有勇气重头再来。”

3. 管理财管2002B 尚琪

曾获奖项:

校级特等奖学金

一等奖学金

校级三好学生

校级第十三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三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三等奖

个人特色展示

在思想上,本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生活中,积极参加学校、学院或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广交益友,与同学和室友等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工作方面,积极配合党总支展开工作,做到尽职尽责。在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取得良好的成绩。

榜样寄语

很喜欢人民日报的一句话分享给大家,在新长征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人生就是充满无数选择,一次一次的选择决定你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也因为一次次的选择才成为今天的自己。所以大胆的选择,大胆的爱,大胆的生活,好好地长大。希望在奔赴未来的路上,我们有着生生不息的热爱,如星灿烂,如风自由。

4. 管理财管2002B 陈其妍

曾获奖项:

2020-2021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校级特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个人特色展示

我常给自己制定长期和短期的计划安排。在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内,比如说一个学期或一个学年,应当有个大致计划。因为实际中学习生活变化很多,往往又无法预测,所以这个长远的计划不需要很具体,但是应该对必须要做的事情心中有数。而更近一点,比如下个星期的学习计划,就应该尽量具体些,把较大的任务分配到每周、每天去完成,使长远计划中的任务逐步得到解决。

榜样寄语

人生像攀登一座山,找寻出路是一种学习的过程。通过学习来充实自己的头脑,从学习生活中锻炼良好的思维和坚韧的意志力,学习人生这个成长的过程,让自己智慧、坦然地面对生活。

5. 管理工商2001B 李文惠

曾获奖项:

2021-2022学年校级特等奖学金

三好学生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校级物理竞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学创杯省级选拔赛三等奖

第十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校选赛最佳团队资方一等奖

个人特色展示

在过去一学年当中第一课堂绩点达4.36,其中创业管理和创业训练成绩较为突出,达100分;曾在2022年与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学创杯省级选拔赛,利用创业训练课上所学知识结合实际操作带领团队获得三等奖;曾在2020年11月到国家会议中心参与了“2020年第十二届光电子产业博览会”的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和了解了光电子等前沿科技技术;曾在校级物理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在学校里积极参加歌手大赛,摄影展,风筝节等各类活动,并且在科技部、摄影社和国旗护卫队都有一年的工作经验;努力把学习学好的同时能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榜样寄语

希望各位珍惜好大学时光,做一些自己热爱的事,学习时候认真、专注,玩耍时候放开、尽兴,学会独立、与自己和解,同时保持善良与勤奋。

给各位分享一句我喜欢的话,同时希望这句话也能鼓舞你们,“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对着自己的头脑和心灵招兵买马,不气馁,有召唤,爱自由。”

知命不惧日日自新,没有努力会被辜负,尽管过程糟糕但结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最后祝各位在大学里都能活出精彩的自己。

“只有进行了激烈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