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校奖风采录 | 校优干——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发布时间: 2023-01-20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脚跟立定以后,你必须拿你的力量和技能,自己奋斗”

1. 管理财管1901B 丁武益弘

曾获奖项:

“北京市三好学生”

校级“优秀团员”

校级“优秀团干部”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校级“二等奖学金”

个人特色展示

虽是微光,但不忘立人、达人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我认为这是我做为一名学生干部的一种责任。初入大学的我,在老师的教导和帮助下,逐渐成长,并且能够独当一面。服务组织、服务部员、服务学生,带领班级、财会系、管理学院策划组织开展活动40余场,参与人数可达全院60%以上。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通过策划和举办各类活动,在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乐趣的同时,将“学”不断融入其中。注重薪火相传,发扬“传帮带”精神,将自己的所感所悟及工作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换届结束后,我也始终站好最后一班岗,认真解答他们的疑问,协助他们更好的完成新一年的工作任务。

虽是微光,但不忘使命、担当

入学后,第一时间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团课、网上党课、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于2022年10月5日被批准为中共党员。2021年6月,我有幸接受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志愿者,在石景山冰雪中心集散点向党的百年献礼。那一刻,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当百发礼炮响彻天空之际,我为自己生在中国、长在中国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虽是微光,但点亮希望、梦想

2020年夏天,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与支教结缘,在暑假期间在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工农路小学支教。第一次怀着忐忑的心情站在讲台上时,面对孩子们时,我手足无措。但随着交流的增多,我渐渐了解孩子们,走进孩子们的内心,带着更多的宽容和理解向孩子们敞开怀抱,和他们分享除了书本知识之外的更为生动的故事。带领他们开展课外的社团外活动,逐步建立起来的良性互动关系。他们炙热清澈的目光始终让我动容。苏格拉底说每个人身上都有太阳,主要是让它如何发光。相较于繁重冗杂的知识,我更希望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窗,提供一种新的看待世界的方式,为他们日后的人生注入一种内驱的能量。

我虽只是莹莹微光,但我始终愿意通过各种方式去照亮哪怕一个的前行者的路。

追求学问的脚步不止课堂上的积极思考。在我按时完成学校安排的课业任务和本专业相关科技竞赛的同时,也投入的“教育”方向的学习。2022年1月,通过几轮面试,成功参与到全球化趋势下的教育与公共政策的项目课程学习中,与爱丁堡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老师们交流学习,对“教育”这一词语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修大学问的脚步不止理论学习,还有实践检验。基于此,我不仅参与两段财务、审计相关的实习工作,同时依旧专注于自己的理想。将所学理论与当下实际政策相结合,独立完成全英论文《Research on the Implementation Strategies of the Double Reduction Policy》的撰写,收录于发表在《社会科学进展,教育》杂志上,并将提交给CPCI-SSH和CNKI。同时,成功入选第五届人文教育与社会科学国际会议(ICHESS 2022),与世界各地的同学们交流互鉴。

汲取学问是脚步不应停止,还要博采众长。目前已成功收到墨尔本大学(世界排名33)、悉尼大学(世界排名41)、南安普顿大学(世界排名76)、谢菲尔德大学(世界排名96)的录取offer。这些成果像阳光一样照耀着我心中那颗想学好的种子,让它生发芽,但我该如何与国家同频共振,就像是一场期待已久的甘霖。

榜样寄语

何谓青年?就是既有少年放肆无畏的梦想,也有成年掷地有声的担当。于觉醒年代披荆斩棘,于芳华岁月绽放光芒,于新时代使命担当,以拼搏奉献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应负鸿鹄之志,朝星辰大海出发。在奋勇拼搏的年纪,不碌碌无为。在沐浴阳光的年纪,不陷于黑暗。在无知无畏的年纪,不畏首畏尾。我们要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的朝气,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在这个说着躺平、摆烂的当下,拒绝做自我限制的人,学会拥抱变化的力量,去积极适应变化,去主动改变自己;不断提高自驱力,无论何时何地,都在吸收各种养分,投入实践;相信坚持不懈的力量,不被暂时的“煎熬”劝退,相信有了积累,足够优秀了,该有的自然就有了。

2. 管理影视2001B 孙巧桐


曾获奖项:

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

2021-2022校级三等奖学金

2021-2022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2管理学院第五次学代会 代表团团长

2022-2023学年“管院之星”

2020级军训先进个人

个人特色展示

我的职位是工商系学生会主席,很荣幸能在工作上得到认可,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我认为各系学生会主席是学院内最重要的干部职位之一,肩负“重任”。我们需要及时接收学院下发的各项通知及要求,并及时传达给系里各班,是学院和同学之间的信息桥梁,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并组织、督促本系各班完成学院要求的各项信息统计任务,再由我们和学生会干部进行数据收集、整理、上报;还需及时对接学院老师、辅导员,开展各项会议、完成各类台账填写等工作。身为主席,我能够做到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责任心强,且有一定的工作能力、组织安排能力、沟通能力。能够认真对待、及时完成好学院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并能够组织、带领好本系同学。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也会再接再厉,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榜样寄语

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负责,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担当责任,不断奉献,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也希望其他同学们能够恪守学生的本分,并在学习之余不断充实自己,练就本领。对于有需要的工作能够主动奉献,彰显自身价值,使大学生活更加有意义。

3. 管理实验2001B 王旭婷

曾获奖项:

2020-2021学年三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奖

2021学年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

2021-2022学年三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奖

个人特色展示

在部门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合作和沟通,与部门成员之间、与老师之间、与同学之间都需要合作沟通。没有人从生来就会,我们要从一次次的沟通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面对困难时不退缩,在面对成绩时不骄傲,勇敢尝试这个年龄段该做的事情,不给自己的青春留遗憾。

榜样寄语

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年轻就要有上路的渴望,要与勇敢同行。被动承受,不如勇敢地面对;鸟宿檐下,不如击翅风雨;卓越是勇敢的成果。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能战胜束缚自己的心魔,才是真正的勇敢者。有时勇取不利于思考,但有利于实干,所以,毅力、智慧、谦庛与平凡是真正勇敢者的尺度。

4. 管理金融2002B 任红云


曾获奖项:

2020年9月于北京联合大学获得新生入学奖学金

2021年11月于北京联合大学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1年11月于北京联合大学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奖

此外,获得其他校级奖项一项,院级奖项四项

个人特色展示

学习方面,目前平均绩点4.0,我对学习的热爱从来没有减退,大一的微积分、Python、大二的概率论等,凭借对这些学科产生的浓厚的兴趣以及自己的努力,我也都取得了98分及以上的好成绩。并且我也在考试前积极帮助身边同学进行学科辅导。工作方面,得老师、学长、学姐赏识,担任学生干部。这是团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培养为人民服务思想、增长才干、锻炼自己的极好机会。我努力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矛盾,努力做好党团工作,绝不辜负团组织和老师对我的期望,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榜样寄语

青年的样子,应该是朝气蓬勃的样子。只有朝气蓬勃,才能永远在路上。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任重而道远,唯有朝气蓬勃,才能肩负使命。所以我们青年人更要紧遵习主席教导,脚踏实地,矢志奋斗,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5. 管理金融2002B 王格丹

曾获奖项:

2021-2022年度三等奖学金 

2021-2022年度优秀干部

个人特色展示

两次“启明星”科技竞赛获得校级和国家级的立项,在小组成员协作下完成了论文的发表。学生工作是一件及其磨砺人的事情,在做工作的时候我们应该充分地理解好工作的重点,内容以及流程,做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对待同学们的疑问要耐心,当然前提是我们需要对负责的事情有足够的了解,才能够帮助同学们解答疑惑。

榜样寄语

希望各位同学们不要妄自菲薄,要学会欣赏自我,每一个个体都是独特而可爱的,青年的我们是一块美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时代给予我们美好的生活的同时也赋予了我们责任,时代的光荣是属于青年的,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发光发热的好青年。

  “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