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校奖风采录 | 校优干——追风赶月莫停留 平芜尽处是春山

发布时间: 2023-01-20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1. 管理金融1901B 王新闻


校内任职:

曾任班级权益委员

联大跑团组织部副部长

管理金融2102B班班助

管理学院金融系学生会干事

管理学院金融系学生会权益部部长

管理学院金融系学生会主席

曾获奖项:

2019年小组调查报告《关于建国70周年幸福观变化的调查报告》获二等奖

2019年新生辩论赛院级三等奖,个人获最佳辩手

2020年小组调查报告《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国优势》获二等奖

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获院级一等奖

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获院级三等奖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获院级二等奖

2021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获三等奖学金

2021年获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团队校长特别奖

2022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个人特色展示

自从进入大学,我就进入了管理学院金融系学生工作,从一名普通干事到权益部部长再到主席,我一步一步熟悉工作,稳扎稳打。在这三年里,我始终坚定的为同学们服务。这期间,我总共处理数据16次,一共约700条,用于北京联合大学学生学籍注册查询,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毕业生去向统计和奖助学金评议。用Word处理文案5次,其中包括,问卷星数据分析和描述结果及生成报告,奖助学金结果报告等。上传下达各种通知300多条。用Excel进行编辑100多次,编辑新闻稿等。我愿意承受工作压力与挑战, 积极学习知识及技能,提高不同端口相互协调的能力。优秀的学生干部有许多共同的品质,最重要的是一种思想先进,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品质。我以后会继续努力提升,把为人民服务刻在心底。

榜样寄语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逢山开道,遇水造桥。紧跟党的步伐,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有理想,有担当,人民有信仰,国家会有力量,民族才会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2. 管理财管1902B 海茹丽妮萨·奥布力喀斯木

校内任职:

曾任校学生会权益部干事

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干事

现任班级权益委员

曾获奖项:

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贡献个人”、

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二等奖学金、

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校学工办“爱国爱党铭于心,爱校爱党践于行”主题演讲比赛优秀奖、

管理学院“优秀志愿者”、“读书之星”等

个人特色展示

本人在担任学生干部工作期间,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尽量全面了解同学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坚持为同学着想,按“接受—完成/完不成—反馈”的顺序有序合理进行每项工作任务。平日里,乐于接受老师和同学的批评与建议,只为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对于一些没有普适性的问题,有同学找我提出疑惑,就算是节假日我也会耐心地进行解答,从中我锻炼了自身的沟通和协调能力。我认为学生干部是标杆,应该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全方位发展自己,为同学树立榜样,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榜样寄语

学生工作也需要像学习那样多问多想多做,不断地向周围的榜样学习,这样才能保证工作质量。为提高工作效率,应树立“三个意识”,即敬业、斗争、团结;坚持勤恳的工作态度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在良性斗争中成长,团结中进步,注重对细节的把握,高效完成各项工作。

3. 管理实验2001B 李谨仪

校内任职:

曾担任管理实验2001B团宣传委员

金融系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

曾获奖项:

三等奖学金

数学竞赛三等奖

优秀学生干部

暑期实践市级一等奖

“启明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市级立项等

个人特色展示

本人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主动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知识,目前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工作学习之余,我也会报名各种社会活动,因为社会活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实践,做到学以致用。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课前做好预习复习工作,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奋发进取。

榜样寄语

经过大学几年,你会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攫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大学校园色彩单调,却不乏味,虽然每天校园都重复着同一种节奏,但是故事却不尽相同,大学校园承载着莘莘学子心中的梦,也是心中的梦实现的地方。让我们一起以美妙的青春为圆心,以丰富的知识为半径,在大学校园中画出人生中最完美的一个圆。

4. 管理会计2003B 王仪晴

校内任职:

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队伍骨干、

院学生党总支宣传部骨干

曾获奖项:

2021--2022学年校二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

个人特色展示

2022年那个别具意义的冬季,我有幸参加到冬奥后勤志愿者的队伍之中,主要工作是撰写文稿,与校级宣传队伍对接,对我校冬奥志愿者在前线的工作进行整理与报道。整个工作的过程持续了一个多月左右,而我在其中,收获到了极大的成长。

首先,作为一手消息的获得者,让我感觉虽远在线上,却犹在现场。看到每天每位学长学姐们的志愿笔记发来,看到冬奥志愿服务前线发生的一则则生动而感人的故事。另外,我也切实体会到了冬奥志愿者们的艰辛付出。不管是除夕夜无法与家人团圆,还是冰天雪地寒夜孤灯坚守岗位;不管是分内任务辛辛苦苦的付出,还是遭到外国友人的不理解。眼里的泪花和心里的苦楚统统打碎默默咽下,这份坚韧与努力,只为了为联大争气,为中国争气,将小我融入大我,向世界奉献一场完美的冬奥会。他们的精神令我无比敬佩,我要向他们学习。

再者,我对北京冬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五个关键词,道出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精神内核,道出了中国人民在这场国际赛事中的守望相助与自信自强。

延续冬奥荣光,我也学习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参与到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之中,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投入到志愿服务中,让我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感受到了个人价值的实现。

除了参加这些重大活动,在其他方面,我也很好地协调学习与工作。学习上,学年绩点3.96,四级592,荣获“蓝桥杯”Python竞赛北京市三等奖,大学生会计技能竞赛二等奖等多项竞赛奖项,学习认真刻苦,勤奋求学,暑期参加两份专业实习。

榜样寄语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希望大家一定要把握青春,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同时也要做好个人规划,平衡好工作与学习,做好对当下与未来的投资。不要害怕试错,每一次尝试都是对个人能力的探索,相信青春只有“机会成本”,没有“沉没成本”。

5. 管理金融2002B 范萍萍

校内任职:

北京联合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曾获奖项:

北京联合大学二等、三等奖学金

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调查报告《新冠疫情下的高三学习》

《铭记历史与当代青年的责任》三等奖

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一等奖

我听亲人讲“四史”征文比赛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三等奖

个人特色展示

“同一扇窗户,向上看是风景,向下看是泥土”,不知从何时起,普通的大多数总习惯于向下看,看遍地的灰尘,看忙碌的脚步,殊不知向上的方向才写满了未来,径通八方,满是星辰。

在踏入大学这一道门的时候,我憧憬的不是大学安逸的生活,而是能够在这里学到更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用这段时间去不断充实丰富自己,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人生没有彩排,也不能重来,把握好每一次机会就是最好的珍惜!”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一定要向目标一步步靠近。今天,回望过去的两年,我虽然没有取得特别傲人的成绩,但我一直在一点点成为那个约定中的自己,接下来也一定会继续下去。

卸去了高中的紧张,大学的生活相对自由,少了很多束缚。但是,我们不能丢了自己的本业,作为一名学生,我的本业必然是好好学习。从大一入校,我并没有放松自己,更没有懈怠学习。每一堂课,我不允许自己掉链子,更不会让自己去玩手机,对我而言,课堂上的东西才是此时此刻最重要的,手机可以有其他时间玩,但是课堂上的东西,不会再出现相似的第二遍。虽然我平时一直在紧抓学习,但是在期末前和考试前,我依旧不会去落下学习,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弄懂任何一个不清楚的问题,所以我的绩点也一直没有落下。当然,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我平时也会主动去学习课外的知识,坚持让自己的知识更加丰富、视野更加开阔,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做一个多元化的新时代青年。

现在的大学,不仅仅大学是一个为我们提供多方面发展的平台,我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了小小的成就,在学生工作中我饱含热情,为同学、学院和学校贡献了我的一份力量。大一刚入学,我便积极加入了学生组织,开始了我的学生工作之旅。进入到新的班级,我便站上了竞选班委的讲台,同时,也成功加入了学生会和团委的组织,到如今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从干事到 部长再到主席,我一直坚持留在组织,坚持更进一步地帮助同学、完善自己,从学习工作到日常生活,我都做到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将自己的热情完美绽放。从班级到学院,从学生会到团委,“向上走”的力量让我鼓起勇气站上竞选的讲台;从干事到部长,从部长到主席,“向上看”的那股劲让我一直充满激情。

作为一名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我深知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儿时的歌一直回荡在耳畔,党的光辉一直萦绕在我心中,同时,在一些党员前辈和老师的指引下,我从小便对中国共产党充满着崇高的敬意与向往。从鲜红的红领巾到印有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的团徽,我心中对党的向往之情也愈发强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见证了国家的快速发展,从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再到国家军事实力的不断增强,可以说我们是新中国成长的见证者。这些年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际地位上升、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我感受到党和国家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全国一盘棋,快速有效控制疫情蔓延,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奋斗终生的决心。进入大学后,得知有机会加入党组织,我毫不犹豫提交了入党申请。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我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时事政治,如今是一名发展对象,正在为成为预备党员而做准备。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使我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和党组织越来越近。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更多的投身于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不断奉献自己,勇于担当。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断努力。

因为被温柔待过,所以我励志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在平日生活中,我得到了数不清的老师和同学们的爱护和关心,许许多多的先进事迹也让我感动万分,于是我在心里暗暗的想:我也一样要去释放我的光和热,让需要帮助的人也同样感觉到温暖。我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遇事冷静思考、认真对待,绝不拖沓;有自己为人处世的原则,和同学朋友们和睦相处,共同进步。同时也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组织的各种活动,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让自己真正体会到作为一名公民该有的责任和义务,去享受奉献自己后的骄傲与自豪。

往前走是一个方向,向上看是一种态度;路在脚下,心系远方。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做一个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榜样寄语

希望你能做一棵树,追寻平凡微光,汲取非凡力量。首先,做一棵树,追寻“爱岗敬业,甘于付出”的奉献之光,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并非只是为了获取而给予,因为给予本身就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快乐。其次,做一棵树,追寻“直面困难,善作善成”的勇气之光,因为忙碌才有力量,如果摸鱼成为常态,那放松也就没有了意义,如果划水占据了人生,那收获也就没有了方向。愿我们所有人都能够战胜人性的幽暗,做一颗向阳而生、蓬勃发展的常青树!

自能成羽翼,何必仰云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