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校奖风采录 | 校优干——不以规矩 不成方圆

发布时间: 2023-01-20 16:17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唯有努力奋斗与赤诚之心不可辜负”

1. 管理会计1901B班 杨皓婷


校内任职:

曾任职校团委社团部部长

第十二期菁英学堂成员

曾获奖项:

国家励志奖学金

校级三等奖学金

校级二等奖学金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个人特色展示

学生最基本的职责就是学习,进入大学以来,在学习上我一直努力刻苦,目前绩点4.37,已取得初级会计师资格证书,通过了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除专业课程的学习外,我也会多阅读课外书籍,去扩宽自己的眼界。

在入校后,我便进入了各个学生组织,在大二时进入了校团委社团部,并担任主管一职,在职期间认真负责,大三成功竞选校团委社团部部长职务,并任职一年。在进行学生工作的三年时间里,我收获了很多,例如自己能力上的提高,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习总书记说过,青年人应该多去实践。对于我们而言,最好的实践便是学生工作。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够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在工作中锻炼自己,掌握真才实学。

榜样寄语

各位学弟学妹们,奋斗正青春,青春正当时,你们的大学生活还有很长时间,希望你们能够把握机遇和挑战,把剩下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又美满。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愿你们都能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有梦为马,随处可栖,也愿你们都能做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2. 管理会计1901B班 谭琳涵

校内任职:

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部部长

曾获奖项:

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

校级三好学生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第三届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一等奖

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

个人特色展示

进入大学以来我担任了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部的部长一职,是一份荣誉,但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在一年多的工作中,我主要负责协助老师推进全学院同学入党流程。这期间,我组织开展多次大型党日活动,参加人数累计400人次;组织三次党章考试,累计服务人次234人次;归纳审核整理党员档案共计342份;帮助党组织发展大学生党员共计218名;安排组织各支部转正转预备大会十余次;担任期间为本科生、研究生在入党材料问题上答疑解惑,累计服务人次超650人。从大一刚进校的一无所知到现在能挑起一个部门、一份责任,我一直秉持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为能帮助服务到别人而感到快乐,这种快乐是高级的,是真诚的,是发自内心的!

榜样寄语

我一直很喜欢一句话:“中国青年,需要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并不黑暗。”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未来竞争之大挑战,正值风华正茂的我们,当继五四薪火,发光发热,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赛。大学阶段,正是青春中最美好的年华,滚烫的青春,骄傲的我们,还想倔强不留遗憾一份。请珍惜此时此刻,别做旁观者,别丧失憧憬,去粉碎负面模式,参与并构建你想要的人生!我们无畏山高水长,共同迎接下一个盛放!

3. 管理电商1902B 苗靓轩

校内任职:

管理电商1902B班长

电子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曾获奖项: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021-2022学年学风先进个人

2021-2022学年二等奖学金

个人特色展示

自入学以来,我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课堂学习中,我以饱满的热忱状态汲取每一节课的知识;以谦虚好学的心态听取每一位学科老师的指导意见;以郑重认真的内心对待每一场考试。正是这些日复一日的坚持,使我的成绩始终稳定在系中前列。同时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学习能力,在课余时间我也在积极学习代码知识,取得了相关证书。我始终坚信,读书能够端正思想、修养心性、改变命运;我也曾思考,我期望的未来生活是何种状态。我要用成绩助力,以更丰富的知识、更专业的能力,去看看更广阔的天空,期待有一日,回首学业生涯二十余年的青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同时我积极活跃在各个学生组织,汲取营养、努力成长,并为组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工作中,我始终细心谨慎,认真负责,能够高效优质地完成工作内容。作为班长,我努力在日常生活和党的活动中组织好每一位同学;作为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为党组织选出更优秀的后备军。由于工作的需要,我在大三荣获学校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一职,对此,我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深对党的了解,为后续党组织的壮大做准备;同时,作为新生的宿舍导员,我积极为他们介绍入党流程,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组织支部成员参加各项党委活动;;协同党支部负责人召开党员座谈会、组织本院开展党员发展大会。每一项党的工作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当然,在负责推动整个学院学生的入党进程中,我也遇到过棘手的问题,但我始终努力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我一直在成长的路上奔跑,因为我知道这条道路是有意义的。

榜样寄语

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拒绝躺平,应该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更应该担当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我们青年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

4. 管理会计2001B 臧一丹

校内任职:

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

管理学院财会系学生会副主席

管理学院青年突击队成员

班级党小组组长

曾获奖项:

2021-2022校级三等奖学金

2022-2023校级三等奖学金

2021-2022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2-2023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2-2023学年“管院之星”

大学生计算机ICTP国际认证证书

2020-2021年启明星创新创业项目市级立项

第五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大赛校级一等奖

2020年度北京联合大学导读大使活动三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本科三等奖

2022年全国本科大学生会计技能竞赛北区区域赛荣获个人一等奖

个人特色展示

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当自发地追求进步,仔细总结,找出自己的不足,自我改正,努力完善自我,在学生工作事务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结合自身经历,我将一位优秀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素养归结为以下几点与大家共勉。

一、虚心好学。无论之前是否有过学生工作阅历,我们都应当以虚心地看法,勤学好问,不骄不躁,主动上进。

二、找准位置。应明确个人职责,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基础工作,多方位的发展学院各项活动。 

三、完善自我。正所谓“欲胜人者,必先自胜;欲知人者,必先自知。”我们应始终践行“工作不怠慢,成果就不会落后”的信条,在一次次的工作经历中,学习体验并总结反思完善自身。

榜样寄语

阳光洒在林间路,正如少年的意气昂扬给平淡的生活带来了青春的气息,在追求光的路上,少年就应该蘸着色彩,涂抹生活。

5. 管理财管2002B 高悦旸

校内任职:

管理学院团委秘书长

管理学院财会系学生会主席

管理学院青年突击队的成员

管理财管2202B班新生班级助理

曾获奖项:

校二等奖学金

校优秀学生干部

院优秀学生干部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红旅”赛道三等奖

英语四级

个人特色展示

学生干部是学生之友,是发挥朋辈教育的主体之一。我们要拒绝做纸上谈兵的指挥者,坚持做能落实、肯创新的实践者,要有效率、有质量的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发现同学间的需求,老师们的需要。下面,我将基于个人经历,分享以下几点经验。

明本职,悟思想。学生的本职是学习,要按时完成各项课程要求,不会的内容可与任课教师沟通,或与同学、学姐交流。课余时间要多阅读红色书籍,充实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和核心意识。作为学生干部,要不断提高辨别是非和把握方向的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守得住原则和底线。

有耐心,肯钻研。学生工作常常需要收集、整理大量数据,此时,需要我们沉住气,仔细认真的核对,避免返工。同时,我们可以学习运用电脑的快捷功能,提升效率和准确度。

有创新,守初心。在策划活动方面,我们要将部门日常活动办好,不断完善规则与制度,注重活动群管理的安全性。并学习与借鉴更多的优秀活动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创新工作。

有理想,能协作。重复性工作难免会产生烦躁心理,我们要学会调整工作状态,适当放松自我,树立阶段目标。同时,要发挥集体精神,注重团结协作,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榜样寄语

青春,就要勇敢一点儿!不去想是否会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去想结果的好坏,相信自己,心中有梦,就一定能做到。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你所经历的,不仅会生成一段难忘的回忆,还能积累化为盔甲,为未来的你提供更多的力量!

“博学之,审问之,明辨之,慎思之,笃行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