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校奖风采录 | 校优干——志在成功 才能成功

发布时间: 2023-01-20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志在成功,才能成功。

1. 2020级工商管理学硕 肖庆洲


校内任职:

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学硕班长,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

曾获奖项:

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

山东省优秀毕业生

北京联合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徐安奖学金

北京联合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

北京联合大学十佳学生党员

个人特色展示

切不忘初心:保有利他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服务组织、服务他人。

切莫问收获:所谓在学生工作中的锻炼,可能都是在经历了复杂繁琐的工作与为人处世的细节后得到的。

切勿计名利:十几年主要学生干部经历,常非个人所愿,但总是临时受命,又希望不负所托而坚持到底。

榜样寄语

来到联大,参与到党建工作中,在党总支遇到了“奔波劳碌”的学妹、三观很正的学姐,都是自己学习的榜样。在默默无闻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内心尊重工作及与之相关的人和事,宁静才能致远,有一个平静的心态才能守住规矩、干好工作。

2. 2021级工商管理学硕 王星慧

校内任职:

班长及优秀研究生干部

个人特色展示

学习上,不断努力力争上游,研一一年学位课平均成绩92分。工作上,立足同学无私奉献。成功举办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以及元旦晚会等。

榜样寄语

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找到自己真正所热爱的东西,找到自己很喜欢的一件或几件事情,然后尽情地投入其中。无论它是否会成为你日后的就业方向,它都会是你人生中的一笔巨大财富。不要荒废时间,不管你是全神贯注于功课作业争得高绩点好成绩,还是投身于课外的活动去交际去摸索为人处世之道,只要你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要真真切切完完全全地投入进去,不惜一切地把这件事情做好,才会收获,才会成长。

3. 2021级管理金融专硕 刘祖娴

校内任职:

2021-2022学年担任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21级金融专硕班长

曾获奖项:

2022年荣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2年荣获北京联合大学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

2022年荣获北京联合大学徐安奖学金

2022年荣获北京联合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2022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语法挑战赛研究生组三等奖

个人特色展示

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大学生用心学习:“青年要苦练奔跑技巧,以一往无前的冲劲,勇于开拓创新”。在学业上,我的学业成绩平均成绩94分,多门核心专业课得到99、100分的成绩。在科研中,认真撰写发表论文,参与教材编写,参与课题申报和研究,并于高水平论坛上宣讲论文4次,参与学术论坛19次。“青年要锚定奔跑的方向,必须以坚定不移的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在学生工作中,我担任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金融专硕班长,作为支委,多次组织与协调支部活动,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同志们的情况。作为班长,担起疫情防控专员的职责,做好疫情摸排工作。参与组织风险投资学者论坛、研究生学术论坛等论坛3次,协调组织十余次七一党日活动、讲微党课、读书分享会等活动,支部活动受到书记和督导专家的肯定。作为宣传委员,于管理学院官方公众号“管院风采”发表文章共17篇。

榜样寄语

青年要无惧奔跑的障碍,以百折不挠的韧劲,克服艰难险阻。要做困境中永不停止翻涌的暗流,更要做能托起他人船只的海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奖不仅是对过往付出的肯定,更是一种需要肩负起的责任。谨记自身使命,沿着党和人民指引的方向,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4. 2021级管理金融专硕 宋路杰

校内任职:

2021级管理金融专硕班长

曾获奖项:

2022年荣获北京联合大学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

2022年荣获北京联合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

个人特色展示

习总书记曾勉励青年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学生活动中,经常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同学们获得致用杯创业大赛、冬奥党建实践活动多项奖励,参与组织学院学术论坛和跨年晚会等,多次积极组织学术和专业讲座,热心参与三助活动。学习上,学位课平均成绩91分,发表一篇CSSCI论文,能够合理地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参与教材编写,参与课题申报和研究,并于高水平论坛上宣讲论文3次。

榜样寄语

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平心做人,用心做事。

追随能够改变你命运的那颗星,那颗永远在你心中闪烁的明星。当它在你面前闪耀时,抓住这宝贵的机会。请谨记,只要你坚持不懈,最终的目标总能实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