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管院新闻

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3-13 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9日,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在2A801组织学习,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各系办主任、支部书记、院团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参加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学习主要内容有:《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等四方面内容。

张玲娜对今年中心组学习内容进行布置,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扩大)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加强行业交流,走读学习,调研学习,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鲍新中院长首先谈学习感受,认为,加强基础研究,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人才。必须下气力打造体系化、高层次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让更多基础研究人才竞相涌现。要加大各类人才计划对基础研究人才支持力度,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担重任,不断壮大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和一流创新团队。发挥高校特别是“双一流”高校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主力军作用,加强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源源不断地造就规模宏大的基础研究后备力量。张玲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这既是理论概括,也是实践要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一条康庄大道。党委副书记王琪、万坤副院长、各系办主任书记一起交流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非常重视中心组学习效果,会前通过研判当前形势以及学校会议精神,精选学习内容,编辑学习资料,下发到学习群,进行预热学习,严把学习质量关,真正做到紧跟新形势,突出重点,学以致用。


(供稿:管理学院组宣办   图文:谭兵   审核:张玲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