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管院新闻

管理学院金融实验班1901B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202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公布,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实验班1901B捷报频传,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班级”。

在班主任陈春春老师的带领下,全班统一信心和行动,共同地创造了北京联合大学金融专业考研成绩的新纪录。本次研究生入学考试实验班共31名同学参加,其中,两位同学总成绩超过400分(拔尖段),11位同学总分超过360分(高分段),共有20名同学的成绩超过今年的考研国家线,过线率高达64.5%,创造了金融专业历年考研的最高过线率!尤其鼓舞人心的是,班干部毛彤同学在疫情中依旧发奋学习,克服发热头痛咳嗽等种种困难,以435分的好成绩一举拿下暨南大学统计学专业第一名,刷新了我们金融专业历年考研初试成绩的最高分!

取得瞩目成绩的背后,既有金融系各位老师的支持与帮助,也有金融实验班各位同学的努力与坚持,同时也体现出师生之间的良性互动与彼此信任。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备考期间,班主任陈春春老师根据考研复习所处的不同阶段,因材施教、全面发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主动精神,为班级同学组织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择校指导及考试科目辅导,特别地,陈老师还为考研学生举行了考前摸底测试,解决了许多同学长期以来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难题。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从亲自为学生编写摸底试卷到深夜批阅学生的作答情况再到及时联系学生纠错答疑,陈老师认真负责、夙夜在公,以实际行动深刻地诠释了“老师”二字的意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陈春春老师为考研学生发放英语和政治复习资料

 陈春春老师组织考研学生参加模拟测试

 陈春春老师为考研学生批阅模拟试卷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面对病毒不断升级和防控形势变化等多重因素的冲击,班主任陈春春老师带领金融实验班全体同学啃硬骨头、迎难而上,何其难能可贵;攻坚克难、知重负重,更显来之不易。班级上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团结一心、接续奋斗,最终在本年度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在考研成绩公布之后,班主任陈春春老师和班导师韩莉老师第一时间了解班级同学的考试结果,对上线同学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后期,金融系的各位老师也会就面试环节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提供有效的建议和帮助,为大家保驾护航。

近年来,金融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标高质量人才培养要求,不断深化实验班人才培养,积极推进学生考研工作,2023年考研优异成绩的取得,是金融系人才培养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为全面推进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供稿:管理学院金融系  图文:赵睿  审核:程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