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管院新闻

副校长周彤到管理学院参加电子商务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3-15 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纪律,3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党支部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谈心谈话以及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在2A801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彤、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勇天奇、院党委书记张玲娜、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万坤和电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常金平主持。

首先,系党支部书记常金平简要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包括:文件学习情况、党员认识情况、会前谈心谈话工作、征集党员们对支部的意见以及现阶段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随后,代表支部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并对支部委员会工作情况以及查摆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党员教师们对支部委员会工作、作风、学习、活动开展和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评议,党员教师们积极发言,反响热烈,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在党员自评与互评环节,常金平首先从支部建设、党员学习、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地自我批评,并接受了其他党员的批评,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随后,支部委员及各位党员对照党员的标准查找问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同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与会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真实、诚恳,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党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提高自己,为电子商务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工商管理”学科的建设工作贡献力量。之后,全体党员教师民主测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系支部和全系党员进行了民主投票测评。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彤和院党委书记张玲娜分别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张玲娜书记在点评中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非常认真与深刻,党员们提出的意见具有建设性;在学习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需要更加深入的探讨,学习成果转化要深入和提高,形成合力、动力和活力,更好地做好“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工作。

周彤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从今天的电子商务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可以看出支部平时日常的党建基础工作扎实,能明显地看出电子商务系党支部确实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并促进了高质量的事业发展。二,可以看出咱们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的准备工作非常充分。三,今天的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支部报告查摆问题准确,每位党员自我批评深刻,互相批评达到互相帮助、增强团结的目的。最后希望电子商务系党支部的每位老师党员今后能不断提升自我,不断推动电子商务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提高水平,从而助力咱们学校早日真正成为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圆满召开,提升了我系党员教师的政治素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互评等环节,党员教师们均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感到收获颇丰,有利于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高组织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为党员教师做好今后的本职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供稿: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  图文:田玲   审核:常金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