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管院新闻

管理学院召开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站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4-02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稳步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制度化、品牌化发展,助力北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3月30日,管理学院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站成立仪式在北京联合大学南院报告厅举行。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楚国清、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会长、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会长宋贵伦,北京科委、首都科技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张健,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办公室主任严俊,北京市果树产业协会会长佘雅琳,北京市果树产业协会副会长马超,北京市果树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江锋,北京市果树产业协会副会长、魏各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德才,校职能部门负责人、管理学院领导以及青年突击队师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毓主持。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青年突击队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


颁奖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楚国清、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会长、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会长宋贵伦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大会会场

 

宋贵伦向在抗击新冠疫情、基层治理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付出艰苦劳动的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敬意,并对北京联合大学长期以来注重实践、知行合一的办学方向和宗旨提出高度肯定。宋会长表示,志愿服务精神已经成为北京最美的名片,也成为了中华民族的新时代精神的象征,同时勉励联大青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学本领、做贡献;继续保持志愿服务的热情与决心,在火热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

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会长、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会长宋贵伦讲话

 


四名来自青年突击队的优秀志愿者代表,结合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冬奥志愿者经历等进行了事迹宣讲,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身,于人生定向之时,当立鸿鹄之志,继续传承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活动中书写青春华章、实现人生价值。

 

会上,管理学院电商系李英侠老师以“秉承志愿精神,专业赋能乡村振兴”为题,讲述了她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立足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乡村振兴的实践经历,并鼓励联大学子进一步培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精神,发挥专业所长,主动融入乡村振兴,主动扛起历史责任,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李英侠老师讲话

 

随后,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北京联合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规划研究所主任张玲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授旗,勉励广大青年要举好旗、带好头,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锋模范。

 授旗

为进一步激发团的组织活力,提升团的组织效能,管理学院打造了“青言青语”“青励青为”两项团建品牌,作为学院团委的特色项目。青言青语,作为青年研学品牌,旨在通过一系列特色学习、研讨、宣讲等活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青励青为,作为青年实践品牌,旨在引导青年通过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主题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具体行动,让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基层、奉献社会中磨砺成长。张健、严俊、佘雅琳、鲍新中、杨希,共同为管理学院点亮了“青言青语”“青励青为”特色团建品牌。

团建品牌点亮仪式


马超对热忱投入现代农业贡献专业力量,共同谋划科技赋能乡村果园和文化赋能乡村果园的联大师生表示高度的肯定、衷心的感谢。并勉励联大学子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生力军作用,在联大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

马超讲话

 

最后,张玲娜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规划研究所成立的背景、开展的具体工作及未来工作目标。张玲娜指出,大学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未来还需进一步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和动态管理,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政务服务改革、基层社会治理等党委和政府重点任务,力争通过建好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站、建好一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等措施,不断提升大学生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和实效性。

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视频《青春践行二十大,志愿服务显担当》,回顾了疫情期间,青年突击队成员们的出色工作表现,充分展现了联大学子的责任担当。


( 供稿:管理学院团委  图文:李毓  审核:王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