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5-12 13:48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5月7日,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琪、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微宣讲团成员郗梦婷,杨智琳和沈瑜受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进行宣讲。

在第一个阶段中,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琪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并以《向着伟大复兴 勇担青春重担》为题,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具体目标以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点学习材料进行领学。会议强调,各学生党支部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充分发挥“新生宿舍导师制”“燧石理论社”等工作机制和平台优势,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学习会还安排了共读共学环节,请7名党员上台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篇章段落以及关于《论党的青年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殷殷嘱托。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有我》。

 学习会第二阶段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微宣讲分团宣讲成员进行宣讲。郗梦婷以《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在实践中感触“能”“行”“好”》为题,以自己家乡的风貌变迁为背景,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大家展示了乡村振兴下人民的美好生活,并鼓励大家应投身社会实践,做出积极奉献;杨智琳以《以党史为窗,望百年之光》为题,通过自身担任“伟大历程——中共一大到七大巡展”中担当讲解员的经历,激励大家要主动担当使命任务,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笃行不怠;沈瑜开展《敢想敢为,善作善为》主题宣讲,号召青年要在我国发展历史中展现青年活力四溢的“敢想敢为”,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呼唤中国青年“善作善为”,要利用好红色资源,积极参加红色活动,感受红色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把学到的理论落实到行动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